咖啡作为一种文化正走进越来越多人的生活。咖啡中含有多种有益健康的成分,可以帮助人体抵御困倦、伤风感冒、哮喘和水肿,还可以预防多种癌症、心脏病、帕金森氏症等。
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,每日饮用数杯咖啡可阻止丙型肝炎及相关肝病的恶化。
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尼尔·弗雷德曼负责这项研究。他共对766名从未接受正规治疗的丙型肝炎患者进行问卷调查,询问患者饮用咖啡和茶的频率及数量。其中,频率分为“从不饮用”、“每日饮用”两种;而每日饮用者还需回答饮用量,分为“1杯”、“2杯”、“3至4杯”、“5杯及以上”4种。
在超过3年9个月的研究过程中,研究人员每隔3个月对患者的肝病病情进行一次评估。此外,研究人员还分别在研究开始后1年半和3年半时对患者进行肝脏活组织检查。
喝咖啡防糖尿病?
研究结果显示,每日饮用3杯或3杯以上咖啡的丙肝患者病情恶化的几率比不喝咖啡的患者低53%。但未发现饮茶与丙肝病情发展有关。咖啡摄入量大的肝病患者,病情恶化的可能性小。
研究人员分析,饮用咖啡可以降低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,而糖尿病与肝脏健康密不可分。
{$expert$}
关注健康,关注
疾病大全>> 日饮数杯咖啡可阻肝病恶化
免费电话 返回顶部↑
相关链接:北京安定门中医医院中医科由主持过北京市的“七五”、“八五”、“九五”科研课题、北京市脾胃研究重点学科的负责人、中国消化疾病专业委员会会长、北京安定门中医院中医首席专家危北海教授及出身中医世家,从医40余年,具有丰富的中医临床经验,医术精湛,曾在国内外多家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,深得业内人士好评的董占斌教授亲自诊疗为患者诊疗。
运用中医“绿色疗法”及“三位一体”疗法,内外兼治,标本兼顾。治疗肝硬化、肝腹水、脂肪肝、酒精肝、急慢性胃炎、胃十二指肠溃疡、胃肠功能紊乱、高血压病、冠心病、糖尿病、肾病、消化道溃疡、支气管哮喘、强值性脊柱炎、乳腺增生、儿童多动抽动、痛经等,疗效显著。口碑相传,好评如潮!
了解更多请拨打专家热线:010—84116997 [ 夜间咨询电话 ] 010-64400864 (17:00-21:00)